城乡生态环境北京市实验室

城乡生态环境实验室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北京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北京林业大学牵头,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北京植物园、北京林大林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林地景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协同创新的合作单位。

该实验室主要致力于北京城市人居环境和城乡核心区人居生态环境领域的基础理论、植物材料和核心技术的研究。实验室依托风景园林学、林学、生态学、林业工程学,实施多学科的相互渗透、综合交叉,从植物材料选育、繁殖,营造技术到宏观生态网络格局构建的整个环节为北京城乡生态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主要包括城乡绿地生态网络安全与构建、生态功能性植物材料选育、高效繁殖与栽培、城乡环境营造四个研究方向。经过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实验室目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实验室建立建设委员会、学术咨询委员会、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实验室本着高效、简洁、流动和开放管理原则,实行“开放、流动、竞争、联合”机制;制定和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实现联合单位之间“共创、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