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9-04-02 23:3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园林学院依据学校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现代农林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学院专业特色,确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为:主动适应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生态环境建设对人才能力要求,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人人成才,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生态建设人才。4个专业根据学院的培养目标分别制定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

    一、林学专业

在北京重视生态建设的大背景下,园林学院林学专业定位为城市林业方向,培养具备林学、生态学、生物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林木栽培繁育及养护、森林资源保护与调查规划、城乡绿地规划、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等的基本技能,能在林业、农业、环保、城建等部门从事林木良种繁育、绿化建设及养护、森林资源经营与管理、绿地规划、生态恢复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园林专业

园林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与养护管理、城镇绿地规划设计等的基本技能,能在园林、城建、农业、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工作,以及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三、风景园林专业

风景园林专业培养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设计、城市规划学、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知识,掌握城乡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 施工、管理等方面技能,能在园林、城乡建设、市政交通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四、环境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通过系统的艺术设计教育,培养学生掌握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与技能,具有较好的审美素养,掌握一定的现代艺术设计语言,具有较强创新设计意识,具备一定的城市规划、建筑装饰、公共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且能够从事环境的规划与设计,实际动手能力较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