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抓学风,强班风——园林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08:50:5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园林学院于3月12日中午在园林楼61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金苹、党委副书记张思明、教学副院长孙薇薇、专职辅导员史雅然、汪丽、张烨桐、兼职辅导员鲍梦涵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思明主持。

副书记张思明向全体本科生班主任通报了上周学生旷课情况,就“学风建设月”活动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针对课堂考勤、学业预警、党员进宿舍、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动员班主任根据学生年级特点,深入学生群体,有节点性地开好主题班会,并做好有针对性的个体谈心谈话,促进班风建设。他还特别针对“用‘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主题班会作了强调,希望班主任抓好本学期第一次班会,重点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筑牢安全底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让学生尽快明确学风建设方向与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副院长孙薇薇传达了学校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对组织填写本科在校生学习体验问卷调查、学生上课纪律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强调班主任要以班会等契机号召各班同学积极投身到审核评估中来,形成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苹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班主任的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充分肯定了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再次强调。作为班主任需意识到自身责任,一是要对班级学风建设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二是根据不同年级特性,结合自身班级情况,把班级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对重点工作加强落实,特别是班级学风建设,班主任需注重班级管理,认真履行管理职责,维护班级纪律,提高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学生重点强调课堂考勤纪律,提醒班级学风评议员严格进行考勤工作。她强调,作为学院管理的重要一环,班主任肩负着班级学生教育管理的重任,希望各位老师紧密围绕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方针,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增强与辅导员的工作联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2024年是学校“工作落实年”,要坚持以学生为根本,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要以“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助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构建学风宿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评估期间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扎实推进各项迎评工作。希望全体班主任有爱心、耐心和信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干好每一件事,迈好每一步,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班主任深入了解了各年级的基本情况,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班主任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他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班主任老师就像一个个耐心的护林员,为每一株树苗播撒下了爱的甘露,让学生们茁壮成长。我们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努力配合下,学生的成长将更加完善,学院的管理也将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