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倡导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3-12-18 16:5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园林学院党委在园林楼61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习近平基层治理论述摘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李金苹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薛飞燕到会指导。

会上观看了《一线调研“四下基层”:俯下身子办实事 事事有着落 件件有回音》、《枫溪江畔 再话枫桥--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枫桥考察纪行》两个学习视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和新时代“枫桥经验”是践行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工作中的充分体现。在学院大力推进改革发展之际,深入学习和领悟“四下基层”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要把“四下基层”和新时代“枫桥经验”中的精髓落实到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绩效分配、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去,把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将“四下基层”和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转变作风的有力抓手、密切联系师生群众的生动示范和推动学院工作的有效途径,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园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等相关文件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