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0:16:5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7日,园林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会议,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干部和园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万山主持。

21092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九批校内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万山代表园林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梳理了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王万山、李国政两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巡察整改主题,主动认领问题,自我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开门见山,从巡察反馈问题入手,在进行自我批评时敢于揭短板、谈不足;相互批评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兼园林学院院长段留生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身份对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从干部担当意识、资源利用率、班子成员分工等方面提出了学院当前仍存在的问题。他强调,下一步学院要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以整改为契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园林”建设,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万山对会议进行总结。

张德强作点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点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全面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张德强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举一反三,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学院工作相结合,继续完善整改措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找到学院工作的下一步发力点;三是要组织学院各层面师生群体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到党政齐抓共管,统筹抓好下半年收尾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学生活动。定期组织座谈会、讲座和报告会,增加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喜爱,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