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4 12:3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9日,园林学院举办了“园林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大赛评委由校督导组孙祎振、艾启俊和张子安3位老师,园林学院教指委成员及5位学生代表组成。比赛由园林学院副院长付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比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园林学院符合条件的5名青年教师吴静、张炎、朱强、李艳、赵怡阳参加本次比赛,因疫情原因, 3名教师现场参赛,2名教师线上参赛。每一位教师从授课选题、授课内容、课堂展示以及学生互动环节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讲课条理清楚,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较高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教学水平。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常规教学和赛事教学的区别、课程思政教育、教案设计、教学组织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提出中肯而宝贵的建议。根据评分结果,园林学院推选吴静、李艳二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最后,付军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评委们的出席和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不断进步,注重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同时祝愿参加校级比赛的老师们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