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举办2022年下半年党校初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14 10:07:5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园林学院于10月26日至11月14日期间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党校初级培训班。本届党校初级班邀请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等老师为学员现场授课,线上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除了理论教学之外,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理论考试等教学环节。学院共计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高建伟以“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及由来、问题及原因和对策及落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全体学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理解,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8FAEF

华玉武以“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九个方面本质要求对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体学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起到了指导推动作用。

976AC

学院还组织学员在线上聆听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刘炳香所作的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刘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贯彻执行党章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对进一步帮助学员把握党章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9BD46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了入党初心和决心。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到使命在肩,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北农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