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风景园林植物设计(实习)”课程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10:2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10日,园林学院风景园林19级学生在李金苹、冯丽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了《风景园林植物设计(实习)》课程花境设计与施工实习。实习内容为研究生公寓楼绿地花境的现状调查、方案设计、苗木预算、实地种植与成果汇评。

《风景园林植物设计(实习)》是面向风景园林专业学生,配合《风景园林植物设计》的一门课程。通过实习,让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植物景观设计的基本理论,在实操过程中加深对植物本身及种植过程的认知与思考,使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得到深化。

本次课程实习将研究生公寓绿地作为实施地块,学生分为6组,每组约15平方米。选用宿根的乡土花卉,采用自然主义花境种植设计的方法完成花境的设计与施工。实习过程中,学生掌握了植物材料的基本特征,巩固花境设计与营建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全面系统的设计实践能力。

园林学院鼓励教师在课程设置时嵌入实操实习环节,本次课程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实习期间园林学院副院长胡增辉老师到现场观摩了实习过程,并肯定了实习效果。本次实习得到了知非即舍(北京)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绿普方圆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前期选址、整地和后期花境维护等方面得到后勤基建处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的大力帮助。学生后续会持续观察本组花境生长状况,并做好冬态观察记录,明年春天花境生长季节继续对比总结花境设计方案与实际生长状况,巩固实习成果。

 

设计主题:自然之境

小组成员:石盈竹 王昕怡 王夕弘 姚雨微 昝怡然 张玮漪 张伟星 施齐恒 瓮弘 张子昂 赵林枫

 

 

设计主题:秘密花园

小组成员:张雪洁、赵文宇、张思雨、张雨昕、张宁轩、张凯杰、江禹艟、王小佳、田安迪、王旭、史学腾、王济轩

 

 

设计主题:调色盘

小组成员:郑晴、何佳毅、李意坦

 


 2021-10-21 14:54:19.019000

设计主题:徜徉繁花下,细嗅草木香

小组成员:代鸿、定雨瑄、杜阅微、郝爽、胡泽、李晨曦、李汉雯、王弘毅、庞鑫、孙钰瑶、张心怡

 

 

设计主题:荒野之美

小组成员:许曈曈 尹翌辰 翟琦 王以宁 魏子豪 赵千晴 曹昱泽 任博涵 孙浩然 郭祎山 陈琦 张雨欣

 

 

 

 

设计主题:樱花树下

小组成员:赵知孝、马沐曦、李凝怡、沈玥、刘乐平、钱成雨、 李梓楠、李芳原、李文静、刘婧璇、康乃馨、李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