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林学学科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16:29:5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10日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在教学楼A106教室召开了林学学科2021级研究生新生专业教育。本次教育旨在帮助林学学科研究生新生增加对专业和学院、学校的了解,使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好的开展科学研究、取得学术成果。园林学院院长张克中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园林学院导师代表胡增辉老师、冷平生老师、侯芳梅老师、房克凤老师,以及辅导员史雅然老师出席。

首先,园林学院院长张克中老师介绍了出席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全体林学研究生导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让学院老师更加了解了新生的情况,以及大家研究生期间渴望实现的目标与规划。

之后,到场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学习的看法,以及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珍惜时间,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张院长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了林学学科学硕与专硕的区别、研究生培养、论文撰写与发表等,使新生们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学科。同时,张院长还为新生讲解了我校研究生的相关制度与要求,以及我校最新颁布的奖学金评定方案等。 

通过本次新生专业教育大会,同学们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前进目标,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生活打消了陌生感,建立了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