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教材《古树历史文化》主编及专家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6:13: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日前学校举行的林学(古树保护方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编写启动会召开基础上,2021年9月4日,园林学院在北京农学院园林楼召开了《古树历史文化》主编会议。会议由园林学院院长张克中主持,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教授级高工李炜民、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董丽、北京景观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吴忆明、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傅凡、中国林业出版社副社长康红梅应邀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副主任李青松、北京园林绿化局法制处处长施海、四川国光集团蒋飞、以及北京农学院的部分教材编写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园林学院院长张克中介绍了林学(古树保护方向)专业核心课程教材编写的相关背景,以及《古树历史文化》教材编写的目的和专业地位。

园林学院副院长付军代表编写团队汇报了《古树历史文化》教材的主要内容框架、教学目标,以及编写大纲的详细内容。

介绍完毕,专家组及编写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肯定了教材大纲在教学目标、知识构成、理论体系、方法内容的基础上,分别从大纲构架、案例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最后,编写组成员制定了教材编写规则和时间进度,完善编写刚要,细化编写内容,进一步推进下一步编写工作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