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百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22:26:4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9—12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主办,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农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百合学术研讨会暨全国百合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产业化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市蒙草集团种业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国内30余家高校、研究所、企事业单位的120余位从事百合研究和生产的专家出席了本次线下会议,3000余人次观众线上观看会议直播,共同聚焦百合种质资源创新利用与产业化发展。

我校科技处处长马晓燕教授代表北京农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副会长、百合专委会主委、我校园林学院教授王文和主持开幕式。共有12位教授从百合种质资源创新与产业化方面作了报告,其中我校园林学院副院长胡增辉教授作了“西伯利亚百合单萜合成调控机制”、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名誉会长,我校赵祥云教授作了“我国百合产业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共计2个学术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教师何祥凤、侯芳梅2位副教授。


北京农学院百合研究团队和蒙草集团合作多年,成效显著。2016年和蒙草集团抗旱植物研究院签署“自主百合新品种种球国产化研发”协议;2017年在蒙草集团建立“北京农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多名研究生曾在基地实习和试验;团队将自育百合优良新株系在蒙草基地扩繁、选育,合作完成国际登录百合新品种3个,累计扩繁新材料10万余株,有的已应用于景观建设中;双方联合成功申报自治区项目,获得百万元的经费资助;本次联合承办第五届中国百合学术研讨会,也是合作深入密切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