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清明时节话插花——侯芳梅副教授应邀到首都博物馆进行插花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7:4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44日,正值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清明”,在北京首都博物馆报告厅,来自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的侯芳梅副教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插花艺术讲座。

 

 

侯教授从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由来与发展、艺术风格特点、二十四节气与插花等方面,普及了插花艺术知识;又通过现场创作插花艺术作品,示范讲解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创作原理、构图法则与插作技巧;最后通过与观众的互动环节,让大家学习体验了中式春季花篮的插作方法。讲座内容丰富充实,使观众全方位感受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与丰富的文化内涵。

 

 

本次插花艺术讲座是北京首都博物馆《首博“匠心雅集”》——山水回响·三千年书卷中的琴意活动的一部分,主题为“清琴明德——琴韵花香” 清明雅集。本次活动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赞助,首都博物馆指导,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水云传(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北京电视台、腾讯视频、千龙网、人民美术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