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园林学院林学系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29 14:41: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近日,全国妇联下发《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园林学院林学系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是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选表彰的先进集体。旨在广泛宣传先进集体的事迹, 引导广大妇女学有榜样、 见贤思齐,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C49

附:园林学院林学系简介

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林学系现有教师22人,女教师14人(63.6%),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3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员1人。全系注重师德建设,潜心教育余人,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京津冀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坚守教书育人职责:肩负都市型农林人才培养的重任,年均教学工作量300学时,实践教学15天。疫情期间还拓展了网络教学,生动的讲解、详实的实训演示深受学生好评,年均评教92分以上。

全方位带领学生成长:基于学校的科创平台,指导本科生入选市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20余项,参与行业竞赛10余项,指导本科生200人,发表论文10余项。

秉承科研反哺教学理念:女教师主持及参与科研课题40余项,期中国家级5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国家专利20项,培育新品种5个,获得省部级奖10余项;培养研究生30余人,5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关注产业前沿,服务世园会:多名女教师参与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设计、花卉布展和品种展示,得到了北京世园局的嘉奖。

立足京津冀,助力脱贫攻坚:依托培训、教授工作站、中药材扶贫站、品种示范推广等平台,帮助当地农户脱贫攻坚。

曾获北京市教育先锋先进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委创新团队等多项奖励。

EF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