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3:08: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1318日,园林学院在园林楼61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由机关党委书记牟玉荣、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和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韩芳组成的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国政主持。

学院的10个党支部书记按照《园林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方案》的要求,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履行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党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通过“一规一表一册一网”载体,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效、特色或创新;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总计8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2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总支以及各个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认为各个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扎实丰富,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工作特色突出;认为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支部建设成效明显。同时,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党支部要规范化落实“三会一课”和创造性将学科优势与党建相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此次述职评议工作党总支高度重视,各党支部准备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党总支对各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对照学校考核领导小组各位领导和学院师生提出的建议意见,及自身查摆出来的不足和短板,积极总结和梳理,认真落实和整改,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内容更加丰富,成效更加显;二是继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三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