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1-03-03 08:19: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22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园林学院园林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自2019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590个),确定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申报过程中,园林学院科学谋划,积极组织,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和论证会,不断修订完善文本,凝练专业优势和特色,并设立一流专业建设专项经费,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最终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成功获批。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根据国家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深化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