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子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04 08:5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2班本科生郜疆茵同学作为北京代表团的选手参加了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决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与世界技能大赛(世赛)接轨的世赛选拔项目63个,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紧密相关的国赛精选项目23个。本次大赛参加的有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的36支代表队,2565名选手和2383名裁判参赛。本次大赛,分为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对各竞赛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其他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书。

回顾本次比赛,郜疆茵同学先是参加北京市选拔赛,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作品获得了参加世赛国家选拔赛的资格。在国赛的赛场上又连续3天,每天5个半小时的比赛,经过花束、植物装饰、花环、新娘捧花、切花装饰、迷你花束、物件装饰、头花、桌花等9个项目的比拼,顺利的完成竞赛的规程。

在赛后的采访中,郜疆茵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到参加到这种高级别的竞赛活动中,通过参加这种与专业相关的比赛,既丰富了自己的学识,又开拓了眼界。也非常感谢指导教师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她还说: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取得后续赛事的参赛资格,但是自己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本领,为下一次比赛做足准备,争取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