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博雅”——园林学院第52期“月读一本好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14:45: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414:00,园林学院第52月读一本好书活动于教学楼B101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博雅为主题展开交流,博采众长,知书达雅。本次活动由园林研究生会成员马爽主持,园林学院全体研究生及辅导员史雅然老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224155938

 

首先是林学专业的郭伟同学为我们带来赵蕤的《反经》。该同学从认识自己、认识他人、认识事物三个方面展开了他对《反经》这本书的理解与体会,引经据典,发人深省!认识自己要知道德有高下,性有愚贤;认识他人要懂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认识事物要明白是非、善恶在特定的时空内是有标准的,要辩证的看待事物的两面性!

2 3

 

接着林业专业的蔡秋杰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人性的弱点》。他通过举出书中一个个有趣的实例来剖析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并不是卡耐基一个人的,它是独一无二却又都存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掌握这些弱点,并做出相应的对策,你的生活也会如鱼得水。

5

 

之后是风景园林专业的夏丹奇同学也为我们带来《人性的弱点》。她通过讲述作者平生,引出作者写这本书的初衷。著名的戴尔·卡耐基也曾一度陷入人际交往的迷惘中,在这本书中他通过生活中的一个个实例为大家分享了许多人际交往的小技巧,精彩而实用!夏丹奇同学表示从书中受益匪浅。

4

 

了解完人性的弱点后,风景园林专业马爽为大家带来了《意志力关于自控、专注和效率的心理学》的分享,同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她在分享这本书之前,首先做了一个有趣的意志力小测试,充分吊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开始展示这本书。通过她的分享我们了解到自身的意志力水平、影响意志力水平的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提高意志力的小技巧。

6   7

 

经过前面四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后,同学们了解了不少心理学方面的小知识。接下来是林业专业的侯星辰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去了解习总书记那段以苦难为底色,以奋斗照亮青春路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段不同寻常的经历揭示了青春成长规律,指引了青年工作根本遵循!

8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风景园林学专业陈少宇同学,同样为我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通过分享习总书记所做的实事,展现出习总书记志存高远,善于辨析,行一致,知行合一的特质。通过习总书记的示例教导当代青年要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要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激励人心!

9

 

同学们精彩的分享结束后,史雅然老师首先对读书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分享的同学的优点提出表扬,不足的地方也提出相应的改善意见。之后重点强调纪律相关问题,疫情反复,要严格遵守出入校园的相关规定,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10

余秋雨先生曾经这样评论过书籍的功能,他说:只有书籍,能把辽阔的时间浇灌给你,能把一切高贵生命早已飘散的信号传递给你,能把无数的智慧和美好对比着愚昧和丑陋一起呈现给你。区区五尺之躯,短短几十年光阴,居然能驰骋古今,经天纬地,这种奇迹的产生,至少有一半要归功于阅读。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我们无力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以通过阅读改变人生的终点。愿大家博采众长,知书达雅,第52月读一本好书活动已落下帷幕,期待着下学期与大家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