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园林学院学术报告报道之七

发布时间:2020-12-10 13:06: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3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德强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毛白杨群体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的学术报告。

张德强教授在报告中,就学科出发点,育种材料和方法介绍了树木生长和木材品质性状,候选遗传位点的选择,控制授粉家系,基因模型等。张德强教授的讲解从实例出发,生动形象,深入的讲解了学科知识。强调了基因对于树木改良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德强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讲解详细,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同学们将来进行树木育种的学术研究、实践具有深远意义。

主讲人

DSC_0122_副本

附:主讲人简介:张德强,博士,现任北京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遗传学科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任林木花卉遗传育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近年来,围绕我国对木材生产和抗逆性状的重大需求,先后主持承担了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教育部重大项目等10多项研究课题,研究结果在《PlantCell》、《NewPhytologist》、《JournalofExperimentalBotany》与《PlantBiotechnologyJournal》等杂志发表原创性SCI论文9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件;作为第一培育人,获杨树新品种权22个。研究成果获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基于在专业领域的声誉和研究成果,受邀担任国际林联杨树与柳树工作委员会副主席、国际遗传学杂志《BMCGenetics》与《FrontiersinPlantScience》副主编,入选了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