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园林学院学术报告报道之六

发布时间:2020-12-10 13: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2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陈少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Salinity tolerance of poplar and potential protocols to enhance ionic homeostasis in woody plants”的学术报告。

陈少良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耐盐性的基因型差异、盐的吸收和运输、个体离子通量分布、树木改良的基因工程、钙离子对钾离子或钠离子内环境稳定的影响、聚合物应用以及外生菌根菌。

陈少良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讲解详细,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同学们将来进行学术研究、实践具有深远意义。

主讲人

听课

附:主讲人简介:

陈少良,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德国哥廷根大学客座教授,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连续多年ESI植物学科高被引论文学者。主要从事树木抗逆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863计划等多项课题,在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 Environment等多种国际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SCI引用3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