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安全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7:4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园林学院2020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科学自救和科学逃生能力,2020年11月20日上午,安全稳定工作处的李俊升老师应学院邀请在教学楼B座203教室进行消防知识宣讲,为园林学院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IMG_6160

专项教育会上,李老师首先用视频、图片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此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列举了电器的违规使用和引发的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警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注意规范使用电器。然后对灭火器的类别、使用方法,消防面具、室内消防栓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突发火灾事故时应如何进行自救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安全逃生的基本方法、如何遇险急救等各事项进行了透彻分析。

IMG_6171

IMG_6161

本次专项教育内容具体,事例鲜活,现场多次与学生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李老师耐心介绍了防火知识并解答相关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大家在学习中思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消防意识。

通过本次深刻、实用的消防安全专项教育,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增强居安思危的自觉性,掌握了诸多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火墙”。在此呼吁同学们在自身掌握了逃生自救方法的同时,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带到班级和家庭中,使消防安全落实到以预防为主,把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IMG_6169

在“119消防安全活动月之际,学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发布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和自救知识等,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