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园林学院学术报告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0-11-06 15:44:4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5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李伟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油松遗传改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李伟教授在报告中详细的介绍了油松对林业发展的关键作用,油松繁殖育种的方法和技巧,目前我国油松的发展现状和应用情况,以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李伟教授从针叶树遗传改良研究、油松遗传改良研究进展、油松种子园精细化管理三个方面向师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李伟老师的精彩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师生从事林木遗传育种具有深刻启发作用。

915462663437920208

附:主讲人简介:

李伟,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油松樟子松良种基地技术协作组秘书长,中国林学会松树分会常委,国家林草局第一届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林草局品种审定委员会用材和防护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支撑了全国多个油松、樟子松、白皮松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016年获得全国林木种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主要研究方向:针叶树遗传改良理论与技术,针叶树生殖发育与分子调控、灌木良种选育等。2006年至2008年曾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组织林业所和瑞典于默澳大学植物科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林业局948等科研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