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法纪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8: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法纪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部分,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形成优秀品质的重要前提,是增强学生法纪意识,巩固和提升学生品德的重要方法。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提高学生的道德品质,园林学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法纪教育。本次法纪教育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1022-25日,学院学院2020级各班以学生法纪教育为主题召开班会,进行学习和交流探讨。

班会上,同学们主要从何为法纪教育,大学生应遵守的法纪内容有哪些,法纪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法纪教育的目标和责任,法纪教育的方式,法纪教育的成果表现形式等六方面开展学习交流,并结合当前大学生违法违纪行为的实际案例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法纪教育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无规矩不成方圆、无法纪不成社会,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每名学生都是学校的一份子,我们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只有遵守法律、纪律,学校才能井井有条,社会才能良好运转,我们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同学们认为,纪律大到是党建设的基础工程,小到是学校规范我们行为的工具。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纪律才能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和谐以至于社会的和谐。法纪教育的范围应覆盖全体同学,只有每一位同学严于律己才能创造出良好的校园氛围。开展法纪教育,既要加强日常理论的学习,也要注重与实际相结合,以实际案例为典型,从实际学习和生活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反思和提升;同时,要提高学生们的自我教育和学习意识,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过程,使学生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保有底线。同学们认为,学校和谐发展,学风日益向上,同学们综合素质和道德品质得到提升,是法纪教育成果的重要表现形式。

 

 

 

通过本次对2020级新生的法纪教育,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校与班级的基本纪律,进一步明确了遵纪守法、树立底线的重要性,提高了法律和纪律意识。为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遵守法纪、保守底线奠定了基础。同时,有效的促进了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推动了学生的学风和班风建设。进而使学生们都能做到遵法纪、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