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园林学院学术报告之一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6:3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下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花卉专家王雁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兰花浅介和鉴赏”的学术报告。

王雁研究员先简单介绍了现有的兰花资源,兰花的形态特征,兰花的传粉方式以及兰花的分类;然后对卡特兰花芽分化时期及主要特征,卡特兰栽培、新品种培育、品种系统分类等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和园林师生分享了课题组其中兰花科研进展,例如石斛兰、蝴蝶兰的资源、育种和研究进展情况。

王雁老师的精彩报告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师生从事园林花卉种质资源系统研究、园林花卉育种具有深刻启发作用。

c5ce424d21aaffd002729299757bcb8 558246185621208350

附:学术报告人简介:王雁,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林业所城市林业研究室副主任、花卉研究室主任职务。是北京市兰花育种研发团队首席专家。兼任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82)委员、副秘书长,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中国花卉协会理事,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秘书长,北京花卉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等职。从事花卉新品种研发及栽培应用研究,主要致力于牡丹、热带兰花的现代栽培、育种与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