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在京学子积极参加属地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20 10:3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北京市开展生活垃圾管理以来,各区各街道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推广活动。从八月上旬开始,园林学院在京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参加“桶前值守”、“文明倡议”、“献智社区”三项专题行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活跃在“街头巷尾”,有序推进首都的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志愿者们通过积极宣传、桶前值守、分类指导等等呼吁广大居民从身边做起、自觉自律守护环境,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社区活动现场,他们站在一幅幅主题展板旁,为居民讲解北京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几类、分别怎么投放等等。志愿者们表示:“垃圾分类的宣传治理工作虽然简单,却很有意义。我们的工作能够帮助推进垃圾管理条例的施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这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垃圾分类图2

推广垃圾分类处理,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科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