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园林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园林学院党总支于11月1日下午,组织师生前往莱纳龙域影城(昌发展万科广场店)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说明: 主题教育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演绎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

说明: 0eb30f2442a7d93360a5e36ea24bd11373f00199

前夜

 讲述了开国大典升旗仪式背后的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

说明: 80cb39dbb6fd52664b5e3b09a418972bd40736b1

相遇

 以1964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为背景,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在国家大爱和情侣小爱之间,那一代科研工作者纷纷选择了前者,于是人生从此只有相遇,没有相聚。

说明: 4610b912c8fcc3ce4ac1ce2e9d45d688d43f20ad

夺冠

 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以一个小男孩的视角和弄堂邻里的背景回顾了35年前那个举国沸腾的夺冠时刻。

说明: dbb44aed2e738bd46331b52cae8b87d6277ff99f

回归

 主要讲述了1997年7月1日前后,内地和香港同胞齐心协力保障香港一秒不差回归祖国的故事。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修表匠华哥以精湛技术确保中英方代表与女港警手表精准确对。

说明: 38dbb6fd5266d016957d9935982bd40735fa3542

北京你好

 回顾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激动人心的时刻,点燃国人关于2008年的记忆。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

说明: bd3eb13533fa828bc98e9afef21f4134970a5a79

白昼流星

 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该故事从“天·地·人”三个维度展开故事铺陈。无数扶贫干部和贫困少年从迷惘落魄到重新找到生活的目标,流浪兄弟的转变在神州大地不断发生着。

说明: 3b87e950352ac65c0fac616ef4f2b21193138a05

护航

 以“备飞”女飞行员的独特视角再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凸显中国女飞行员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

 七个故事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观影结束后,园林学院师生内心澎湃,感触颇深。并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

 焦同学:如今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证明中国不仅可以跟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引领世界的潮流。

 罗同学:这70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尤其是党的以来,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正式踏上了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

 本次的观影活动,使园林学院师生再一次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师生们在观影分享中感受祖国发展的不易,并深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园林学院全体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定理想、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