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园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9 18:37: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25日,园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60余人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院师生沿“时光隧道”展览长廊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个五年规划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发展成就,共同见证70年光辉历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

通过参观,师生党员感受到了伟大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了各个时代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领悟了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充分认识到个人与党和国家之间的息息相关,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

70年沧桑巨变,70年铸就辉煌。参观后,我院教师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  ,在科研、工作等方面争当表率,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

 

参加“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党员们参观展览后深受触动,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参观了北京展览馆70周年大型成就展,印象深刻,感慨万千。“150个第一”勾勒了我国从传统农业国家迈向制造大国,进而迈向制造强国的光辉历程。馆内1949-2019的“时光隧道”,展示了从建国初到今天的重要事件,定格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时刻,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帧帧动画短片,一个个逼真的雕塑,把人们的回忆带到激动万分的时刻。而这些无一不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  边宇浩

这次的参观给予了我很大的触动,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祖国这一路成长过来的不易和我国现在的繁荣昌盛。这次展览是按照70年时间序列展开的,有种“时光隧道”的感觉,也就是说从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可以说,这是一部编年体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通过展览展现在观众的面前。70年间,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我们更看到未来中国将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奋进在新征程上,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艺术设计本科生党支部 马京豫

这次参观对我影响很大,参观点燃了我的爱国热情,也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十年前的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努力对祖国的影响,只是用自己的眼界去衡量这世界的宽度,只是用自己的想法来丈量这世界的高度。今天,我以自己的方式去爱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爱国。在这个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面向国旗,我们也应该挑起属于自己的担子,为这个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 杨彤梦   

穿越70年时光长廊,感受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鲜明的对比带来强烈的震撼,我由衷地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自豪!本次展览采用编年体形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游览,之前在教科书上学过的知识再一次得到了温习,我仿佛又一次真实地经历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被一次次创造的辉煌所惊叹,为一个个人物事迹而感动,身处新时代的我更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牢记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学园林本科生党支部 王泽华

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入北展展厅,沿着展览路线,一路观看,一路思考,一路感慨。展览以时间轴展开,仿佛一本活化的历史书,又仿佛一部时空穿梭机,将我们瞬间带入到70年的历史长河中。从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下水,到第一枚导弹发射成功,到第一台一级大型电子显微镜试制成功,再到第一个万门程控电话开通……,在展厅现场,我们看到了150多件标有“新中国第一”的照片和实物,我们看到了筚路蓝缕的前辈们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的身影,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之努力奋斗的不朽诗篇。      

——旅游管理本科生党支部 翟硕

参观结束我真心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老百姓是国家发展的受益者、见证者,更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奉献者。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盈整个展览。为了国家建设的每个岗位的工作者,都在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做着自己最大的努力。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每一位中国人的辛劳和智慧,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林学研究生党支部 吴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