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聚专业特色,办好一流林学专业;为我校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贡献

发布时间:2009-04-14 09:25:15文章来源:农学院 浏览次数:

凝聚专业特色,办好一流林学专业
为我校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贡献
——园林系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报道
4月9日下午,我系师生党员在礼堂认真聆听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线联平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服务首都建设—关于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回顾与思考》的专题报告,极大提高了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首都高等教育发展总体思路,坚定为首都建设做贡献的决心。线联平主任的的报告包括改革开放30年北京高等教育发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及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举措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等四个部分。正如校党委书记王慧敏在主持报告会指出的,线联平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对我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学校的科学发展和教育创新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后,园林系各党支部在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分别召开支部党员会,结合线主任的报告和王慧敏书记的讲话,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会上,我系党员畅所欲言,结合线联平主任对我校发展建设提出四点建议和王慧敏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中。党员在发言纷纷表示,学校要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一定要加强对林学学科的专业建设,这是我们学校的专业特色,也是我们学校的发展定位。我系要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林学专业的学科建设,争取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在师资建设、硬件设备、实践基地建设、招生培养等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尽快把林学专业建设成为全校全市全国一流的专业学科,为我校建设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做出贡献。
各支部党员还结合之前领导专家的辅导报告和自身的学习体会,对如何进一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如何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都市型现代农业做贡献,如何确定我系“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基本思路,如何正确认识影响和制约我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形成协调、有序、可持续发展内部管理体制机制、如何继续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员工办好事,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