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1+1”在行动

发布时间:2009-04-22 18:26:13文章来源:农学院 浏览次数:

 

            园林系学生党支部为了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同时响应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深入开展红色“1+1”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与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密切结合,在志愿服务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进一步树立服务人民、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等崇高品质。园林系学生党支部正在行动……

     为了推进“村村有大学生”、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我园林系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在廖常规老师的带领下于2009年4月21日深入园林系2008届毕业生“村官”苏琦所在的京郊农村——昌平区流村镇上店村,与该村党支部结对,建立共建关系。

 

 

 

        我党支部成员与上店村党支部领导合影

这次实践活动通过座谈,走访,调查问卷等一系列方式,我学生党支部对昌平区流村镇上店村的农产生产情况,教育情况,村民经济情况,医疗卫生情况以及资源开发及可利用现状有了初步了解。

在村官苏琪的引领下,我们对上店村的龙山森林公园、养殖场和烈士陵园等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上店村位于流村镇镇域东南部,距镇政府5公里,村域面积3.1平方公里,其中村庄建设面积380亩,耕地面积832亩,果园面积170亩,山场生态林面积1906亩。全村共有305户,其中:农民205户,居民100户,总人口663人,村内有各类企业6家,有3家已投产。上店村南部毗邻龙山森林公园,风景优美,空气宜人,北部拥有三家农业采摘园,种植园北部是“上店战役”烈士陵园,是昌平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上店村企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但也存在些许问题,如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村民知识储备不够丰富,村民就业存在问题等,希望通过长期共建,能够帮助上店村改善整体投资环境,促进本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