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洁

发布时间:2012-09-21 20:15:26文章来源:农学院 浏览次数:

 

尹 洁,女,中共党员,讲师,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之后于清华大学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工作中,在北京市属高等学校教师发展基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进行在职研修,师从杨锐教授,研修期间参与了杨锐教授主持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学习。现归属于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学科方向,乡村景观与游憩研究方向。

目前,在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任教,讲授建筑构造、建筑结构以及制图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作为主干专业课的基础。

研究方向:

主持申请并实施了北京市教委科技面上项目《三维全景实景混合技术在乡土建筑景观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和校级高级别科研项目培育基金项目《都市型新农村建设与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关系的研究》等方面的项目研究,以后会继续在风景旅游规划设计、自然文化遗产保护方向进行研究。

代表性成果:

科研论文:Vernacular Architecture Landscape Protection Method Based onThree-Dimensional Panoramic Imaging Hybrid Technology(基于三维全景实景混合成像技术的乡土建筑景观保护方法的探析)

教改论文:基于‘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的风景园林专业建筑学基础课程教改的思考

国家级专利:一种浸蜡工具、一种切片用新型染缸

软件著作权:植物切片实验室管理系统、植物园虚拟漫游系统、居住区绿地指数测算软件、居住区水景远程控制软件、居住区景观工程管理平台软件、居住区景观要素评价分析软件、居住区小气候检测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