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玲

发布时间:2024-04-19 19:41:3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杨玲1984年生,北京林业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风景园林方向)博士,2014年入职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主讲课程:本科风景园林专业必修课《设计初步》、《中外园林史》、《园林艺术理论与风景园林设计Ⅰ》、《风景园林设计Ⅱ》,园林专业选修课《园林史》,研究生核心主干课《风景园林工程技术与管理》,其中,设计初步课程学生优秀作品多次作为我院风景园林专业招生宣传通过媒体对外展示,并在学院和学校展出。

参编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参与团队获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研究方向为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应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关注城乡绿地系统规划的一些现实问题,在绿地系统规划和城乡景观设计方面有较广泛的研究和实践,针对城乡绿色空间和蓝绿空间规划与管控问题在学科核心期刊《中国园林》、《风景园林》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园冶杯等学科竞赛,在历史园林复原设计、海绵城市低影响开发、水资源综合治理景观规划设计与改造方面取得一定成果,获奖十余项,其中获省部级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