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之欢

发布时间:2020-01-07 14:31:3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陈之欢,1982年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分配到北京农学院讲授植物学。

 

陈之欢教授是个地地道道的植物迷。已经退休的他,是一位闲不住的热心人。虽已退休,但仍在业余时间研究植物,经常外出考察、拍照,给游人讲解植物学知识。
   迎着朝阳出发,踏着黄昏归来是他生活的常态,并对此乐此不疲。 他的足迹踏遍了北京植物园、中科院植物园和北京各公园、风景区。积极收集各种研究材料,以便于发表文章和出版专业书籍。同时,向四面八方热爱植物、热爱自然的朋友分享照片,义务为植物爱好者讲解植物识别以及植物学拉丁文知识。为配合北京植物协会开展植物知识进社区活动,他在社区论坛建立植物辨识专贴,热心帮助社区居民识别各种身边的植物。

   他无私的行为赢得了人们的尊敬,他的渊博学识可堪称为现代植物学的活百科,这就是知名植物学专家陈之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