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栋

发布时间:2012-09-21 21:24:10文章来源:农学院 浏览次数:

   

 

     王树栋,男,生于19551月,籍贯宁夏。教授,学科带头人。19821月毕业于北京林学院园林系,1982——1994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园艺系任教,1986——1987年公派赴法国进修。1995年调入北京农学院园林系担任教学、科研工作。2015年退休。

    在园林植物研究方面,主持和主要参加完成市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参加人完成的中国野生百合种质资源调查及繁殖栽培技术系统研究课题,获中国林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市教委礼品盆花促成栽培技术研究课题(副主持人),经专家鉴定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1次,铜奖4次, 获     99’   昆明世博会金奖1项。在园林规划设计方面,主持和参加了朝阳区来广营乡森林公园规划设计、清华大学绿园设计等2 0余项园林绿化规划设计项目,方案经过专家的论证后全部付诸实施,建成后得到建设单位的充分肯定。主持完成的园林专业实践性教学改革课题,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参编教材、著作8部,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