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专业(古树保护方向)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7:5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备林学、生物学、生态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技术,具有古树资源调查、管理、复壮等能力,掌握古树文化内涵,能在林业、园林、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及园林养护管理企业胜任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古树名木管理、执法、及养护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培养特色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与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 也是数量稀少而又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本专业精准对接林业生产中古树保护对专业人才的实际需求,强化实践技术和能力培养,突出绿色和生态理念,以“保古树名木健康,让古树名木‘活’起来”为目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主要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气象学、森林生态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树木学、花卉学、园林树木栽植与养护、古树资源调查、古树生理生态学、古树法规与管理、古树修复技术、古树历史与文化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林业、园林、科研、城市管理等相关部门,及园林养护管理企业,从事古树名木管理、执法、及养护,林草花栽培繁育,及生态环境保护与重建、城乡绿化、自然保护区和公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学生也可考取本校和国内外其他院校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