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专业(城市林业方向)

发布时间:2019-04-04 23:53:4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林学、生态学、生物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林木栽培繁育及养护、森林资源保护与调查规划、城乡绿地规划、森林病虫害防治与检疫等的基本技能,能在林业、农业、环保、城建等部门从事林木良种繁育、绿化建设及养护、森林资源经营与管理、绿地规划、生态恢复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气象学、森林生态学、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培育学、树木学、花卉学、土壤肥料学、气象学、测量学、森林计测学、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森林植物病理学、森林植物昆虫学、生态工程、城乡绿地规划等。

本专业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包括课程教学实习,及专业实践、科研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内容。实习基地主要有校内苗圃、林场,及校外的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大东流苗圃、黄垡苗圃、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林业、农业、环保、城建、科研、教育、检验检疫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林草花栽培繁育、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与重建、城乡绿化、自然保护区和公园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毕业生已在北京市各区园林绿化局成为业务骨干。

双培计划招生事项

林学专业在本科提前批B段招收部分双培计划考生,由北京农学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建实施。具体各区招生计划分配由北京市教委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制定发布,主要采用“3+1”培养模式,即前3学年在央属高校北京林业大学学习,第4学年在北京农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