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04 23:52:4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与养护管理、城镇绿地规划设计等的基本技能,能在园林、城建、农业、教育等相关部门从事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工作,以及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气象学、测量学、土壤肥料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苗圃学、园林树木栽培与养护、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园林植物昆虫学、园林植物病理学、园林制图、园林绿地规划、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

本专业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包括课程教学实习,及专业实践、科研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内容。实习基地主要有校内的园林植物实践基地、苗圃,及校外的北京市植物园、北京市教学植物园、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大东流苗圃、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等。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林业、农业、城建、市政、交通、公园、社区、科研、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植物的繁育栽培、养护管理、种植设计,及各类绿地系统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毕业生在北京市花木公司等单位得到了认可。

园林专业与风景园林专业的区别

园林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园林、城建、旅游、农业、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管理和一般性绿地规划设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风景园林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城乡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管理等技能,满足园林、城乡建设、林业、环保等部门和企业所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