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

发布时间:2019-04-04 23:51:5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设计、城市规划学、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掌握城乡各类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管理等方面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能在园林、城乡建设、林业、市政交通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组织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美术、园林制图、园林设计初步、城乡规划原理、园林生态学、园林树木学、花卉学、建筑与构造、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艺术理论、园林绿地规划、风景园林设计、植物造景、风景区规划、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等课程。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园林、城乡建设、市政交通、林业、教育等相关事业单位,以及园林景观规划设计院、园林绿化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等企业部门从事风景园林的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教育及科学研究等工作,比如北京景观园林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朝园弘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北京市区县园林绿化局等企事业单位。近5年平均就业率98.41%,

双培计划招生事项

风景园林专业在本科提前批B段招收部分双培计划考生,由北京农学院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建实施。具体各区招生计划分配由北京市教委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制定发布,主要采用“3+1”培养模式,即前3学年在央属高校北京林业大学学习,第4学年在北京农学院学习,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