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林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暨迎接审核评估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10:5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级:

为让园林学院全体学生树立“人人都是学校主人翁,个个都是评建受益者”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严守学习纪律、规范课堂行为、端正学习态度,形成人心向学、刻苦勤奋、求真务实的良好学风,营造勤学、奋进、文明、守纪的良好班集体氛围,积极维护校园环境和宿舍清洁卫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良好的礼仪风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园林学院决定开展学风建设暨迎接审核评估主题班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迎评促建,从我做起” 迎接审核评估主题班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6日(周二)前

地点:各班级自定(可由班主任或年级辅导员平台借用)

三、参会人员

班主任,班级同学

四、班会内容

1.各班级要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手册》(学生篇)。按照《北京农学院学生行为要求》,逐条对照,寻找问题和差距,尤其是旷课迟到早退、上课带餐食、玩手机、睡觉、交头接耳、不带教科书、不做笔记等问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课堂行为准则,共同创建优良学风班集体,自觉接受监督。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鼓励学生自觉到教室和图书馆参加早读和晚修。

2.各班级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参与文明宿舍创建、宿舍内务卫生检查评比。保持宿舍内务的整洁,不在校园内饮酒、吸烟,杜绝使用违规电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为打造有品质的校园生活贡献力量。

3.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手册》(通识篇)。全面了解和掌握开展本科审核评估的意义与目的,以及审核评估对于学校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努力营造浓厚的迎评校园氛围。

4.组织学生围绕“评估与我们的关系”、“我们如何以实际行动参与评估”、“评估中应注意什么”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5、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的作用,带领同学们创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迎接审核评估。学生党员要把创建优良学风迎接审核评估作为“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内容,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

五、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凝聚共识。各班级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全局意识,服从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到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2.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学院分管领导和辅导员要参与和指导各班级开展好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切实抓好学风建设,按照学校迎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学生动员和各项工作落实。各班级和班主任商定后请于本周将具体开展活动时间和地点报年级辅导员。

3.开展活动,营造氛围。各班级要在组织主题班会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课室,走向操场,确保良好的活动成效。同时将活动图片文字资料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浓厚的迎评氛围。

                                              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