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春开新篇,筑梦启新程——园林学院学风建设月“用‘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3月12日-21日,园林学院各班班主任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顺利开展了“用‘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更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

当同学们回到熟悉的教室时,班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关心同学们在假期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班会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筑牢安全底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明确新学期学风建设方向与目标等方面为主线,重点聚焦“‘收心’归位,提振学习状态”、“‘专心’牢记,筑牢安全底线”以及“‘贴心’传承,发扬爱粮节粮”共三大主题开展。

在班主任、辅导员和班干部的精心组织下,各班班会主持人领学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材料,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评估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按照“学风建设主题月”的要求,开展了收心促学风“大学习、大讨论”,各班围绕学习策略讨论交流,号召同学们树立新学期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以崭新的状态拥抱新学期;组织观看了节约粮食、电动车安全教育、春季传染病防控措施、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春光为序,奋楫起航。本次“‘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主题班会既是逐梦新征程的起点,也是凝聚成长力量的加油站,班会上每名同学都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谈打算,各班班主任与全体同学一道开展了热烈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班会最后,班主任对本学期课程学习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新学期学业规划和指导,展现出良好的大学生风貌,以最佳状态迎接审核评估的到来。

新学期,愿每一位园林学子,燃起昂扬斗志的火焰,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勇前进,书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