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召开“卓越园林”——学风建设月暨班级强基工程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2:4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学风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根据《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北农党发〔2022〕10号)和《关于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3月6日,园林学院在园林楼101召开了“卓越园林”——学风建设月暨班级强基工程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思明出席会议,专职辅导员汪丽、张烨桐,兼职辅导员鲍梦涵以及各班干部参加会议。

张烨桐就《“卓越园林”——学风建设月暨班级强基工程活动方案》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从学风建设月的主题、目标、时间、内容与基本要点五个方面对我院班级强基工程做了详细部署,并指出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性。

张思明表达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表示同学们应以学风建设促进个人内涵提升,争做“四有”新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尊重老师、尊重课堂,根据人才培养计划合理安排学业,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尽早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树立高标准、立下高目标。号召各班同学要将本次“学风建设月”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大家积极投身到审核评估中来,形成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张思明强调,2024年是学校“工作落实年”,各班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通过开展学风建设专项行动让同学们明确自身所处阶段、自身责任和解决问题的路径,重申了学院“树木树人 立德立艺”的育人理念,鼓励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就更好地推进班级强基工程提出要求,希望各班要明确班级目标、树立共同理想;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业水平;丰富课外活动、培养综合素质;加强班级管理、营造和谐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卓越园林学风建设暨班级强基工程活动,为塑造更加充实美好的学院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