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7 12:38:3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园林学院党委在园林楼61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金苹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同时发出了开工动员令,部署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金苹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她指出,全院上下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把谋划变成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总结固化2023年“质量提升年”成果,把思想、认识、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工作落实年”部署上来,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和行动,勇担使命,守正创新,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园林力量。

李金苹强调,2024年园林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发展需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创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大做强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加强古树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水平以及社会服务贡献力。

专题会议后,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2023年度工作实际,聚焦基层党建主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现场述职。

李金苹作逐一点评,对各个基层党支部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2024年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铸魂育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强化品牌特色,以创新优势汇聚发展新动能。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有示范引领作用、有宣传推广价值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