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园林学院师生在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06 08:3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有效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园林学院选派师生参加了第十四届北京市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大赛由北京测绘学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地质大学等14所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的主要内容为测绘仪器操作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的竞赛。竞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赛道,以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旨在检验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检验实践教学的效果。园林学院6位学生参加了非专业组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和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两个赛项。园林参赛选手在老师指导下,赛前刻苦地进行模拟训练;赛场上激烈地竞争角逐,积极进取、沉着冷静地完成了比赛。

园林学院师生最终斩获十项荣誉。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非专业组)赛项:魏天宇、张潮、郑晟3名同学荣获团体最高奖项—特等奖;魏天宇、张潮分获个人特等奖,郑晟荣获个人二等奖。数字测图虚拟仿真(非专业组)赛项:王子昊、白展旭、刘轩3名同学荣获团体二等奖;王子昊荣获个人一等奖、白展旭、刘轩分别荣获二等奖,陈改英和赵群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园林学院第三次代表学校参加,相较于前两次比赛,我校能够在强手如林的选手中荣获特等、一等多项奖项,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自信和学习热情。以赛促学,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竞技舞台,也是增强校际师生之间交流,共享测绘实践教学的经验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