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园林学院学术报告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20-11-20 10:59:4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18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王亮生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花色形成机制与分子育种”的学术报告。

王亮生研究员在报告中详细的介绍了花器官的色素,如何测量花色,色素组成如何决定花色,植物调控色素合成途径,花色形成机制以及花色分子育种的专业知识。

王亮生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师生感到意犹未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师生的个人专业方向具有深刻启发作用。

附:主讲人简介:

王亮生,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花卉生理与遗传育种研究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学院园艺系观赏园艺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园艺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水生花卉分会理事长、牡丹芍药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副会长、牡丹芍药分会常务理事。Horticultural Plant Journal副主编,《园艺学报》编委。在Nature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BMC Genomics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PhytochemistryFood ChemistryScientia Horticulturae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65篇,在中文期刊上发表论文55篇。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7件、欧盟和日本授权发明专利1件。主要研究方向为花色花香生物学、观赏与药用资源植物学。